上學期末YY承蒙老師的厚愛
指派他代表班上參加客家語演講及客家語歌唱比賽

本來說好到墾丁度假時他要好好練習一下

結果他表弟帶了PSP想當然耳就不可能有時間練習
開學第一天就跟我說『瑪麻!老師說下禮拜一要比賽了』

我聽了當場傻眼
客家歌還好去年參加過有經驗
而且YY的歌聲還OK
但是客語演講就很難了

於是趕快找出之前小黑貓講過的演講稿
可是完了---連我也看不懂不會唸


只好隨便挑了一個最簡單的題目『我的好朋友』
然後叫YY跟我說她好朋友的情形幫他擬好演講稿
一直到228紀念日那天才定案

於是用我的破客家話教他
才背了兩段而已,一度他還鬧脾氣不想參加
經過我跟他把拔的威脅利誘下
並將演講稿改成四小段後他才很不情願的答應
而且在禮拜天的下午才背完,但還不熟練
於是晚上再加強,但還是斷斷續續的
他把拔說不錯了,完全不會的語言用拼音硬背下來
所以當晚叫他早點睡第二天才有精神參加『客家語演講比賽』
第二天早上做好早餐陪他吃又要他背一遍
有稍微進步一點
出門前還叮嚀他不要太緊張真的忘了也沒關係
至少負責任的參加完比賽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終於等到晚上從安親班接YY下課
聽到他下樓梯輕快的腳步聲

我就擠出慈祥的微笑說『今天講得如何,有沒有忘詞?』
結果他卻擺出一張苦瓜臉說『結果我搞錯了,今天是客家歌比賽』
ㄉㄚ ㄌㄚˊ
我聽到時已不知道我臉上是啥表情
腦袋中出現他拿著演講稿到現場發現是歌唱比賽時的窘態
我說『那…你有唱嗎?』
他說有,他唱去年唱的【客家本色】
我說『你完全沒練ㄝ,那表現如何?』
他竟然很有自信的說『應該有70%可以第一名』


他說有人唱的音不準,不然就是太小聲,所以他很有把握
可是真的是太扯了
一次都沒練習,只憑去年參加時的印象
好笑的是去年他老兄也是比賽前一天才跟我說
練了一天就去比得第一名已經夠扯了
今年竟然更離譜
結果今天一早我上他們學校網站的公佈欄查
他還真的是第一名
你們大家說,是不是太扯了,他們學校沒人了嗎
然而他準備了5天的演講比賽也得第一
但 是倒數第一﹝除了3個棄權,1個臨陣脫逃,只有4人參加,名次只排前3名,所以可想而知他是倒數第一﹞

附上網址供大家笑笑(點一下服務再點公佈欄再點客家語歌唱競賽得獎名單)
http://www.jjes.tp.edu.tw/day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chiwen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